导航
物通全球 产济天下
中国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
新闻中心
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优化产业布局,继续巩固中国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地位
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
2022-11-10

11月9日,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在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提高,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再强化再贯彻再践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做到深刻领悟、系统把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物产中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积极落实“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骨干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依托集团党校和“轻学堂”APP、党建文化沙龙等特色载体,扎实做好“学”的文章。二要开展集中宣讲。通过领导带头讲、骨干集中讲、基层生动讲,结合集团实际深入工厂车间、物流码头、驻外办公点、“红色直播间”“红色驿站”等,不断创新“讲”的方式。三要精心组织宣传。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指导,大力宣传集团上下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开辟专栏专题,壮大宣传声势,丰富拓展“宣”的渠道。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方案部署到位、成效转化到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先发赛道,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任务清单,谋划和推动本企业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站在时间的维度上去思考报告中的新理论、新要求,要联系实际去预判、研究新趋势,从而把握趋势。在国企改革方面,要深入研究和实践如何做强做优做大,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如何持续打造和保持中国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紧跟党中央关于国企深化改革的新思路,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要求,“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真正有贡献有价值的企业家。在贸易流通方面,作为“双循环”的重要参与主体,要敏锐把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写进《党章》的新变化,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上再提升,在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中争取更多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求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筑牢风险防线,合力培育“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的“国企新风尚”,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物产中大更大作为、扛起更大担当。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成员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正职等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来源:集团党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