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物通全球 产济天下
中国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
新闻中心
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优化产业布局,继续巩固中国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地位
物产中大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二届四次职代会、工代会
2023-02-09

2月8日,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二届四次职代会、工代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以及省属企业工作会议暨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集团主要工作,深入分析新阶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作主题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裁、董事宋宏炯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并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许强主持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评议环节。

大会现场表彰了年度创利绩效钻石奖、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协同一等奖、成员公司优秀外部董事和集团年度人物。国际公司、金石公司、云商公司、环能公司和集团实业部、安全生产部分别围绕稳进提质、服务战略、改革攻坚、创新研发、安全发展作典型经验分享。陈新与集团副总裁李兢签订《集团2023年度安全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与成员公司代表签订《2023年度安全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23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及软件正版化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陈新作《坚定发展信心 持续稳进提质 以更大担当作为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并指出,面对世所罕见、错综复杂的市场经济环境,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夯实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稳进提质、守正创新,主要工作成效和亮点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攻坚克难、稳健发展,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服务大局、勇挑重担,落实重大战略积极有为;三是聚焦主业、优化布局,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四是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企业治理效能与价值创造走深走实;五是抢抓机遇、谋篇布局,新兴产业投资迈出新步伐;六是防控风险、精益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水平持续提升;七是党建引领、强根铸魂,党的建设成效更加凸显。

陈新指出,2023年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属企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实施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强化产业投资,持续改革创新,健全风控管理,着力推动上市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2023年打造成为集团的“创新深化年、改革攻坚年、开放提升年”,统筹提升企业价值创造力、核心竞争力、战略支撑力,持续打造“大而强、富而美”受人尊敬的优秀上市公司,以物产中大的“稳”和“进”在中国式现代化和我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新强调,2023年是集团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做好“八个强化、八个持续”: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服务中心大局勇挑大梁;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四是强化产业投资,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竞争优势;五是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打造有示范意义的应用成果;六是强化协同高效,持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强化风险防范,持续提升集团精细化管理水平;八是强化党建统领,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

宋宏炯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成员单位和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传达学习,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结构调整、加强模式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力数字变革、加码风险防控,坚定不移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提信心、激活力,抢订单、拓市场,力争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

集团领导班子、全体高管团队成员、获奖代表参加现场会议,集团总部助理(级)及员工、成员公司总经理助理,以及职代会、工代会代表等以视频形式参会。

来源:集团党委办公室、办公室、新闻中心